跳到主要內容區

沿革現況

沿革與現況

本校於民國106年8月1日奉教育部核准改名為「宏國學校財團法人宏國德霖科技大學」,依據本校組織規程第九條規定設置「通識教育中心」。本中心推動通識教育、課程規劃以及通識相關活動,當時隸屬教務處二級單位。由於二十一世紀是一個高科技與知識經濟的革新時代,也是人類實踐永續發展面臨嚴酷考驗的時代,為建構高品質的大學通識教育,強化人格教育與環境文化素養,本校於民國92年8月1日升格「通識教育中心」為一級教學單位,以強化通識教育中心之功能。92年12月通過「德霖通識教育委員會組織章程」設置通識教育委員會,並於93年3月依本校「德化學子,霖霑社會」之辦學理念,追求真知務實,以傳啟文化服務社會,在此理想下,制定全校通識教育目標,將通識教育理念與目標融入全校所有行政和學群系科體系。

為強化通識與專業之融合,豐富系(科)教師人力資源,並使通識教育中心教師入系之相關事宜有所依循,106年08月30日106學年度第1學期第2次行政會議修正通過「宏國學校財團法人宏國德霖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入系作業要點」,通識教師依專長領域授課歸入各系,以落實全人教育的宗旨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