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109 通識週-圖書館:主題式讀書會、閱讀書寫比賽

發佈日期 : 2021-08-31 公告分類 : 活動剪影
109 宏國德霖通識週聯合成果展
圖書館「主題式讀書會」、「閱讀書寫比賽」

1. 「109-2閱讀心得寫作競賽」:110年4月6日~5月7日
本活動旨在提升閱讀的樂趣,在於探求知識領域,思索心靈情感世界,理解生命價值和人生意義。閱讀心得競賽活動運用競賽海報、資訊刊登、社群網站、電子郵件等方式,積極宣傳活動,鼓勵學生踴躍參與。藉由活動帶領學生主動閱讀,進行多元領域的閱讀,以享受更多的閱讀樂趣。鼓勵學生善用圖書館資源,培養其閱讀習慣,並能清晰表述個人想法,化為文字與他人分享。閱讀風氣之帶動,書香校園之營造,深化個人智性與感性,以為絶佳的學習脈絡。

2. 「主題式讀書會」:110年4月28日~5月12日
本活動旨在創造閱讀優良文本的機會,提供創意發想的溝通平台,滿載無限可能的聯想構思,口語表述的展現舞台。主題式讀書會以哲學思辨、生命情境、壯遊行旅等主題,作為讀書會的選書方向及討論構想。由教師帶領學生閱讀文本,進行文本意義的討論,探求書籍的內涵深度與議題廣度。藉由讀書會活動的啟發與激盪,訓練學生敏捷思考的表達能力,落實閱讀活動與創造思考的雙重發展,以為人生體悟之展現,開創個人想法的新方向和新境界。

圖書館1     圖書館2

主辦單位:宏國德霖科技大學 通識教育中心
瀏覽數: